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e電子報第194期[活動快報]
標題:三軍總醫院擴建第二內科加護中心 提升重症醫療照護品質
刊登日:2020/2/5
前往e電子報

內容

為提升重症病人的醫療照護能量,本院擴建第二內科加護中心17床,並於108年12月17日舉辦「擴建第二內科加護中心落成典禮」,邀請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主持。
第二內科加護中心共計30床,第一階段已完成13床開放,第二階段於109年1月13日通過衛生局現勘核准增加開放17床,本院加護病床總數量由120床擴增為137床,大幅增加對重症病人的加護醫療服務。
陳局長致詞時表示,三軍總醫院係屬東區次醫療區域,加護病床占床率都在九成五以上,常出現床位不敷使用的窘境,相較臺北地區醫學中心加護病床與急性一般病床平均比例,三軍總醫院相對較低,於是軍醫局補助工程經費3,600萬元,三軍總醫院自行籌措經費5,100萬元,本次加護中心擴建共投入預算8,700萬元。

為提供病人高品質的重症服務,第二內科加護中心每床皆為單人房,可減少交互感染,具有最新的生理監控設備,且每床皆有血液透析逆滲透水管路,方便重症病人接受血液透析,不需要因為洗腎而轉床,降低感染風險。
本院為國軍醫院中唯一醫學中心,且為衛福部評定「緊急醫療能力重度級醫院」,配合國家衛生政策發展,積極投入急重難症的醫療技術開發。第二內科加護中心擴建完成並啟用收療病人,積極投入重症醫療服務,未來重症醫療大樓興建完成後,將提供更多病床更高品質的重症醫療服務。
大合照  軍醫局陳建同局長致詞
第二內科加護中心病室 環境參觀


語音服務
瀏覽人次:2297
更新時間:2024/4/18 下午 06:24:03

收起